一直以來為了讓自己緊繃的肌肉和精神能夠放鬆,我養成了固定找芳療師按摩的習慣

但坦白說,在台灣,芳療師、美容師和傳統推拿師傅很容易混淆

很多人知道按摩很好,卻不知要怎麼找好的按摩師

還可能因為按摩方法及力道掌握不當而造成反效果

 

事實上,我也曾經為了找好的按摩師而尋尋覓覓

後來才在台南艾美佳按摩定下來

對於艾美佳的每位芳療師我都是非常的信任

因為她們都是經過專業訓練且對於各項按摩都有相關證照

因此按摩手法會比外面一般的按摩店來的細膩,且使用的精油產品也是純天然

讓我每次在按摩過程中,身心靈都非常的放鬆

 

近來我的姊妹淘在懷孕後常覺得腰痠背痛,四肢水腫也一直沒辦法消

她知道我平時有按摩習慣,所以想找我替她做一些基礎的放鬆

一次到艾美佳按摩的同時,我就詢問了我的芳療師

若是孕婦想消水腫或是肩頸痠痛想按摩,有沒有什麼要注意的地方

沒想到芳療師說我沒有接受過過專業的孕婦按摩課程、更沒有證照

不建議我隨便幫好姊妹按摩,會有安全上的疑慮

 

為什麼孕婦按摩需要專業證照?我聽台南艾美佳芳療師的分享 (4)

為什麼孕婦按摩需要專業證照?我聽台南艾美佳芳療師的分享 (3)

▲這些按摩證照主要來自EAMT(英國)及HMTAC(加拿大),都是國際級的證書喔!

 

芳療師說到,要取得孕婦按摩證照的難度很高

因為女人在懷孕期間的生理變化非常的大

除了需具備美容、懷孕生理、週期、內分泌系統等專業知識外

在考取證照前,實際操作練習也都是必須要累積一定時數

以免手法上的錯誤沒辦法即時修正,而後誤用在客人身上

 

為什麼孕婦按摩需要專業證照?我聽台南艾美佳芳療師的分享 (1)

▲艾美佳按摩訓練學校上課屬於小班制的教學

 

她也拿艾美佳在台南所設立的美容芳療暨安摩訓練學校中的課程舉例給我聽

從基礎學科做為入門,先是了解身體構造及認識按摩時所使用的精油種類

芳療師還笑笑的告訴我,當初她在學習調配精油的時候

可是被上百種的精油搞得頭昏轉向,而且各療程所使用的精油比例也大不相同

當時她只能熬夜苦讀,就是希望可以早日熟悉精油的調配技巧

 

為什麼孕婦按摩需要專業證照?我聽台南艾美佳芳療師的分享 (10)

為什麼孕婦按摩需要專業證照?我聽台南艾美佳芳療師的分享 (9)

為什麼孕婦按摩需要專業證照?我聽台南艾美佳芳療師的分享 (11)

▲每位學生都是透過實際操作的演練,熟悉按摩技巧及手感力道的控制

 

芳療師還說,除了學科知識的學習

她在台南艾美佳訓練學校這段時間

也累積了不少的實戰經驗,讓她之後在服務客人時

對於手法及力道掌控都能行雲流水,也得到了許多客人的讚賞

(我也是稱讚她的人之一啦!不然也不會常來艾美家按摩了~)

來到台南艾美佳按摩這幾年,完全可以感受到每位芳療師都是經過嚴格訓練

不管是按摩時的技巧及力道,都掌握得非常得宜

這也是我鍾愛艾美佳,兩個禮拜至少要報到一次的原因

艾美佳不像外面一些傳統按摩店,死命的按壓,好像按越痛越有效果一樣

痛得哇哇叫就算了,隔天還瘀青

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我跌倒或是被誰毆打呢…

(我以前就曾經遇過,都不知道是去按摩還是去找罪受的…)

 

為什麼孕婦按摩需要專業證照?我聽台南艾美佳芳療師的分享 (6)

為什麼孕婦按摩需要專業證照?我聽台南艾美佳芳療師的分享 (7)

▲與客人的溝通技巧及按摩演練都可以在艾美佳訓練學校得到完善的指導教學且累積豐富的經驗

 

此外對於有心想開業的學員,台南艾美佳訓練學校也會提供經營管理等課程

我的芳療師說她當時也有參加這樣的課程,像是如何了解客人需求、觀察客人的反應等

雖然她最後沒有自己開店,但當她服務客人時,更能從客人的對話中,了解客人的需求

 

芳療師替我解釋到這,讓我對於芳療師及按摩師這個領域躍躍欲試

不管是自己在家按摩,或是偶爾替朋友舒壓等

如果能更學到正統專業的按摩手法,那豈不是太棒了

而且聽完芳療師告訴我按摩這麼多專業的東西

除了點燃心中火花想認真鑽研這區塊外

我回到家也立刻告訴我那位孕婦姊妹淘我芳療師分享的事情

她聽了直說幸好我有告訴她,不然到時候她隨便找人按摩

到時候發生什麼事,那可就後悔莫及了

 

而後我便介紹她到台南艾美佳體驗孕婦按摩課程

而且艾美佳除了提供孕期間的按摩課程,孕後的泌乳、舒緩產後憂鬱、母嬰按摩等

豐富多樣的課程都可以選擇

 

為什麼孕婦按摩需要專業證照?我聽台南艾美佳芳療師的分享 (5)

為什麼孕婦按摩需要專業證照?我聽台南艾美佳芳療師的分享 (8)

▲台南艾美佳每位芳療師的按摩手法細膩,常常讓我不知不覺就闔眼睡著

 

後來我也看了許多不同按摩課程的資料

發現真的如我芳療師說的,這真是一條必須要辛苦耕耘的道路

一天老公回來時,我告訴他我想要要趁假日的空檔去學學一技之長

他起先什麼都不了解就說「好阿」

但當我描述那些課程時,他眉頭漸漸深鎖

說:「你如果真的想按摩,還是去艾美佳就好」

他擔心我因為去上課,而有壓力

後來我自己想想好像也是!平日上班已經有些許壓力了

假日我還是就好好到台南艾美佳去放鬆

按摩這種專業的技法,還是讓艾美佳那些專業芳療師來就好XDDD

arrow
arrow

    SPA芳療女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